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中查韦斯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34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中查韦斯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连任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迪比塞·卢塞纳3日晚宣布,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的计票工作已完成78.31%,改革联盟候选人、现任总统查韦斯以压倒优势击败对手获得连任。

  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3日晚提交的第一份报告显示,78.31%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查韦斯获得593.6万张有效选票,占已统计选票总数的61.35%;反对派全国团结联盟候选人、前苏利亚州州长曼努埃尔·罗萨莱斯获得317.5万张选票,占已统计选票总数的38.39%。

  委内瑞拉法律规定,总统候选人凭借简单多数票即可宣布当选,可以连选连任一次。

  委内瑞拉新任总统的就职仪式将于2007年2月2日举行,新总统任期6年。

  委内瑞拉1600万登记选民从3日早上6时开始在全国1.1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大选过程中气氛平静。(据新华网报道,记者:尹南张笑然)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自己赢得大选成功连任

  中新网12月4日电委内瑞拉现任总统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宣布自己成功连任总统。

  “民众胜利万岁,这是和平、希望的胜利,是委内瑞拉的胜利。”查韦斯在总统官邸的阳台上对自己兴高采烈的支持者说。

  目前统计出的78%的选票显示,查韦斯的得票率为61.35%,竞争对手—前苏利亚州州长曼努埃尔·罗萨莱斯的得票率为38.39%,查韦斯以领先近23%的得票率成功连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