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代会几年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3:12 人民网

  网友(IP地址:60.180.238.51):党代会几年一届?

  答:《党章》第十八条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中央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或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非常情况,不得延期举行。

  第二十四条规定,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和自治州的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党的县(旗)、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的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由同级党的委员会召集。在特殊情况下,经上一级委员会批准,可以提前或延期举行。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和选举办法,由同级党的委员会决定,并报上一级党的委员会批准。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和选举办法,由中央委员会决定。

  摘自《中国共产党章程》人民出版社

  希望广大网友也能提出自己的见解

  谢谢您的提问,请继续关注我们“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