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希望老人",用生命控诉骗子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3:48 四川新闻网

  (本网网友 蔡菊香)据《广州日报》报道,江诗信,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14年来,鄂、豫、陕三省15个县市的600多个村庄印满了他的足迹,他所走过的28万公里路程足够绕地球7圈。14年来,他耗尽家财,引资数百万元建立爱心志愿者协会,直接或间接帮助2164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他被人们称为“希望老人”。然而,他的逝去却让人扼腕——6天前,这位曾带给无数人希望与梦想的老人从自家的楼上跃进下,永远地闭上了眼睛(11月30日宁波《东南商报》)。

  江诗信,一位被人们称为“希望老人”的爱心长者,因善款被骗而愤然自杀了,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砸在了所有认识他及受他帮助的人们的心上,人们为老人的骤然离世感到无比震惊和悲痛。在送别老人的追悼会上,受助家长和孩子们以跪谢大礼来悼念这位可敬可爱的老人。

  “希望老人”生前,把自己所有的退休金一分不留地用在了贫困学生的身上,自己从来舍不得多花一分钱,每天只吃两顿,身穿别人送的旧衣服,却毫无怨言一如既往地进行他的爱心救助活动。14年来,老人行程28万公里,殚精竭虑,引资数百万元建立爱心志愿者协会,让2164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和毅力啊!只有心中装满着大爱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会做出这样经天纬地的壮举。

  “希望老人”很遗憾地走了!走得很憋屈!一个心中装满社会责任感和博大爱心的老人,对这个复杂的世界毫不设防,让可恶的骗子钻了孔子,骗走老人辛苦筹集来准备助学的善款,对于这样的变故,可想而知老人遭受的是何等的打击,能不让他感到伤心和愤恨吗!于是,老人采用了极端的方式来表示了对骗子恶行的血的控诉。如若那位骗子良心未泯的话,在得知老人死讯的时候该是什么样的心情!老人的鲜血和逝去的生命像面镜子,映照出了骗子龌龊的灵魂!

  “为孩子而活,为名节而活!”这是老人生前的真实写照。在江诗信家的客厅中间,有一幅巨大的字画,上书“希望老人”。他总是认为既然是“希望老人”,就必须对得起希望老人的名号,名气越大,要背负的责任就越大。“希望老人”用他坚韧的毅力和博大的爱心给了无数孩子希望和信心,让他们在他所营造出来的爱心世界里重返课堂接受新知识。

  “希望老人”走了,从此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充满爱心的可敬的老人,但他的爱心救助活动不会因为他的离世而被中断。整肃社会风气、救助失学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在他的精神感召之下,我们每一个有能力的人都应该肩负起这样的责任,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接过他的爱心接力棒,将他未尽的事业传承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