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病入膏肓依旧讳疾忌医 民进党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01 中国台湾网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日前发表题为“再见了,民进党”的评论文章指出,一个人有病,最怕就是讳疾忌医,因为病情不会因此自动消失,反而会日益严重。

  文章接着说,如果把人转换成政党,那么今天的民进党,就是一个已经病入膏肓的政党。可是,民进党依然讳疾忌医,不但没把“医生”的劝告听在耳里,甚至还好像患上神经错乱。看民进党人最近的表现,差不多已接近疯狂的边缘,因为贪渎的人没事,批评贪渎

和讲真话的人,反而遭到民进党内同僚批斗、围剿。

  “公务机要费”弄得全民进党灰头土脸,第一夫人吴淑珍甚至遭起诉,但民进党党内听不到任何批珍的声音。虽然“中评会”已经作出停权的处分,但却是迫于无奈的情况下,才决定拿扁嫂祭旗。可是,对没有任何公职的吴淑珍作出停权处分,根本就没有意义。更何况,如果不是因为选举压力太大,至今依然坚信吴淑珍无辜的“中评会”,绝不会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前,作出这样的决定。

  文章称,好笑的地方是,民进党可以厚待和关爱一个已经遭起诉的民进党员,但却对提出建言的同志视为敌人,批评的力度,连在野党也自叹不如。在特别费问题上,“行政院”院长苏贞昌提出了“共业说”,结果遭党同僚痛骂“你是在帮扁还是帮马?”。陈水扁过去的左右手罗文嘉面对民进党的问题,说出心里话,结果竟然成为众矢之的,遭到民进党内毫不留情的批评。

  对照民进党处理吴淑珍、苏贞昌和罗文嘉的方式,就可以清楚看到,当年充满理想的民进党,如今已经变成一个是非不分和“一言堂”的政党。过去的民进党可以尊重各方不同的意见,但现在是有不同的声音就被围剿、斗争,这种扼杀异己的行为,和“威权时代”的统治没有什么两样。

  文章最后说,民进党目前最大的毒瘤是什么大家都知道,但却不敢去面对、去处理。也许“四大天王”还在等待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后才出招,但届时已经太迟了,因为今天的民进党,等于是一个患上癌症末期的病人,民进党和阿扁一起陪葬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