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园知名度高吸引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期望上海植物园成为沪上乃至全国最精致的花园,希望上海植物园的植物品种再多点,多举办高品位的花卉展览。”日前,上海植物园完成植物园两度定位社会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上海植物园在社会上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但吸引力不足,公众对植物园总体评价良好,植物与场地相关的指标得分最高,基础设施和服务方面的指标得分最低。接受调查的中小学生表示,如果植物园面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愿意来参观,其中表示会常来的占51%。

  上世纪70年代开园的上海植物园经过数十年的风风雨雨,基础设施已陈旧,跟不上社会的新需求,迫切需要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和两度定位。为此,上海植物园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社会大调查,请市民为植物园改造“定基调”(相关报道见本报9月24日A13版)。

  调查显示,社会对植物园的总体评价处于中上水平,在上海植物园各专类园中,游客最喜欢的前三名是热带雨林、竹园和桂花园;晨练者最喜欢的前三名是盆景园、桂花园和牡丹园;得分最低的是黄母祠、槭树园等。81.2%的被调查者认为上海植物园应以精致的园容景观、精美的园艺品种、珍奇的花卉种类、定期的花卉展览和科普活动吸引大众。过半数的被调查者希望增加科普活动设施与园艺疗法、生态餐厅等特色服务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