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滨城三招打造城郊型高酸苹果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滨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王际灵)滨城区以打造城郊型高酸苹果生产基地为目标,采用三招大造特色经济林,最近几年累计发展高酸苹果园6.2万亩,其中2000亩已经开花结果。

  宣传发动,为林果业生产注入兴奋剂。该区多次组织人员赴泰安、烟台、陕西等高酸苹果生产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并通过现场、观摩评比、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给群众分析

种植高酸苹果与传统粮食作物的效益比,极大调动了他们生产高酸苹果的积极性。

  政策推动,为林果业生产注入强心剂。对造林果的地块,均采取拍卖、承包、租赁、股份合作等形式,稳定所有权,放活使用权,凡发展高酸苹果的林地使用权可50年不变,允许继承和转让,核发《林地所有权证》和《林地使用权证》,充分把群众发展高酸苹果的积极性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为加大对林果业生产的投入,区财政在每个造林季节都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以奖代补激励发展,按照“栽得上,活得了,保得住,效益高”的工作方针,验收合格后给予乡镇办资金奖励。

  示范带动,为林果业生产注入催化剂。为做大做强高酸苹果产业,滨城区与市林业局建立了1200亩的“滨州市市中高标准高酸苹果示范基地”,由林业部门负责示范园的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技术推广,并为示范园无偿提供管理补助,同时为确保果农前期收入,对示范园五年的混级果品定单包销,解决果农果品销售的后顾之忧。通过建立完善的科技推广服务网络和严格的监理机制,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技术,使果农基本掌握了无公害标准化管理技术,示范园各项指标均明显好于非示范基地。同时,充分发挥高标准示范园的催化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引导、辐射、带动全区6万多亩高酸苹果基地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