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首办两岸中高级人才交流会 人才企业网上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3日上午,厦门市首次举办海峡两岸中高级人才交流会,同时启动厦门、上海、台北、台中联动招聘远程洽谈,60多位台湾、上海的优秀人才通过网络视频与心仪的企业远程“约会”。

  据厦门日报报道,这次海峡两岸中高级人才交流会由海峡人才市场与台湾人才服务机构扬运国际集团联袂举办。交流会在厦门设立主会场,并组织台北、台中和上海人才,通

过在线视频洽谈系统,与在厦门主会场的用人单位进行洽谈。共有50多家省内外知名的台资企业、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现场参会,集中推出了500多个技术类和经营管理类中高级职位。

  雅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晓东通过网络视频,对应聘公司外贸中心总经理的台中市外贸人才黄超良进行远程面试,黄超良丰富的日本贸易经验正是雅绅中国有限公司拓展日本市场所需要的,同样,大陆企业雅绅公司也给远在台中的应聘者黄超良留下了好印象,双方经过流畅的交流和洽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记者通过网络视频采访了交流会台中分会场的负责人扬运国际集团董事长助理邢耕祥,他表示参会大陆企业的职位信息在台中市发布之后,很多台湾人才都十分看好,来大陆求职的意愿很高。这次在台中分会场与大陆企业“远程约会”的台湾人才涉及IT、科技、物流、行销等多个行业,而且是经过两轮面试筛选后的精英,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经验。

  据了解,这次交流会启动两岸四地联动招聘远程洽谈是一种尝试,今后还将利用网络进行两岸人才常态化交流。(黄怀、方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