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曝光浙江一窝点 “猪油”竟含剧毒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昨天报道:日前浙江省台新河镇塘下村捣毁一持大劣质食用猪油生产窝点,当场查封劣质成品猪油5300公斤、劣质毛油3.76万公斤。

  该窝点竟利用包括地沟油、过菜油以及皮革厂里的猪皮油等废弃油脂作原料生产猪油,其酸价严重超标,还含剧毒农药六六六和滴滴涕!

  对此,国家卫生部日前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对辖区内的餐饮业进行一次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中小型餐饮单位和建筑工地食堂食用油的购入、使用和废弃食用油处理的情况。

  浙江省台州市卫生局日前接到举报称,被责令停产的温岭繁昌油脂厂偷偷开工,并以地沟油为原料生产加工食用猪油。卫生执法部门兵分两路,对市场上的猪油进行抽检,同时监控该厂的生产情况。

  检验结果显示,该厂成品猪油酸价为17.54毫克/克,而国标只是1.5毫克/克,超标11倍。产品的另一项主要指标“过氧化值”也不合格。随后,浙江省质检部门对该厂所产的猪油进一步检测发现,不仅酸价值严重超标,且还含有剧毒农药六六六和滴滴涕,每公斤含量达0.027毫克到0.088毫克之间。

  与此同时,台州市卫生执法部门在繁昌油脂厂里发现了惊人一幕:车间里原料油十分复杂,有的颜色发黄发黑,发出恶心的哈喇味,酸价值高达54.27毫克。据厂长应富明透露,这些原料油主要包括“过菜油”、“泔脚油”、“地沟油”以及皮革厂的猪皮油等废弃油脂。把这些“垃圾油”送入炼油池后,在高温下液化,抽到反应炉脱色除味后,加入“白土”让油变白,然后加上棕榈油,使原本没有黏度的油增加黏度。经过一系列“深加工”后,令人作呕的原油,变成了一桶桶散发油香的白花花食用猪油。

  据介绍,温岭繁昌油脂厂去年9月试产,今年4月正式生产。至案发时,已生产食用猪油100多吨,主要流向浙江、山东以及四川等地市场,销售对象以餐饮业为主。目前该厂由于涉嫌生产有毒食品已被依法取缔。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