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员举例提醒用火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要记住关煤气,二不要乱拉电线,三要做足安全措施

  本报讯记者雷鸣报道:记者从广州市消防局获悉,近期每天都发生数起火灾。昨天,消防官兵提醒市民,眼下是火灾高发季节,一定要小心用火安全。

  越秀消防中队郭指导员说,许多火灾是因为居民用火不慎造成的。如几天前小北路

某居民家里冒出浓烟,原来是居民外出忘记关闭煤气炉,结果锅被烧干冒烟。消防队员只好拆破大门,进入厨房把煤气关掉。

  第二种情况是乱拉乱接电线。如海珠北路某户在屋内临时搭建了几间木板房,租住人员乱拉电线,结果在10月底因电线老化短路,引发大火。

  第三种情况是经营场所人员用火不慎,而安全措施又未做足。珠光路一间餐馆厨房台面下并排放了4个煤气罐,上月下旬由于厨师用火不慎导致煤气炉着火。所幸消防员抢救出了煤气瓶,不然后果难料。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