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看好柿子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4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柿树由于其适应性广、市场空间大、出口创汇潜力大等优点受到广大生产者的青睐,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1、我国非常适宜发展柿子生产,且生产成本低。柿树耐瘠抗旱,是山区、半山区宜栽植的优良果树,其管理粗放、栽植简单,用工量也比其他果树少得多。

  2、柿子市场空间大,出口创汇潜力大。柿子深受我国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国家消费者的喜爱,市场供不应求,出口价格大大高于苹果和柑橘等传统水果的价格。在大宗水果(苹果、梨、柑橘等水果)的消费量稳中有降、趋向稳定的情况下,而一些精、奇、优、新的小水果消费量增长较快,特别是柿子成熟期正值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其果面橙红色,具有亮丽的蜡质光泽,似“火焰”,可极大地满足节假日期间人们对特色水果的消费需求。

  3、柿叶综合利用前景广阔。柿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芦丁、胆碱、黄酮甙、胡萝卜素和多种氨基酸及铁、锌、钙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非药性营养成分,有多种保健功能。我国目前也成功开发出了柿叶保健茶,且销售状况良好,所以栽植柿树具有较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水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