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声音判断农用车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农用车出现故障往往发出异常的声音,通过听声音可以判断农用车的故障,及时维修,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现介绍如下:

  1、蜜蜂“嗡嗡”叫声某零部件或发动机底部的固定支架松动时往往发出蜜蜂嗡翁叫的声音。

  2、“嘣嘣”的巨响通常是由于排气管或消音器破裂,造成发动机爆炸燃烧声音无法消除造成的。听到“嘣嘣”的巨响要检查排气管及消音器。

  3、“咔嗒”声原因有三:驱动轴的万向节损坏了;风扇叶片弯曲松动;在山路上奔跑时,由于轮胎间有小石块敲打轮胎所致。

  4、“啾啾”尖锐声是因皮带磨损或是间隙调整不当,导致皮带与皮带盘磨擦的声音。处理办法:调整间隙或更换皮带。

  5、“啸鸣”声风扇传动带松动或磨损;有时轮胎气不足。

  6、沉闷的“敲门”声发动机内部的原因,很可能是因柴油机老化、轴承或发动机阀门损坏造成的。

  7、“轻敲”且拌有“爆鸣”声使用了劣质柴油。

  8、“嘎嘎”沉闷声气门脚间隙过大或过小的声音。解决办法:按照说明书的数据调整排门脚间隙即可。通常间隙在0.012~0.022毫米之间。

  9、“咣咣”撞击声曲轴轴颈与轴瓦间隙过大而产生的撞击声,应检查并调整间隙;可能是发动机固定架因长时间严重磨损所致。

  10、“尖叫”声刺耳的“尖叫”声一般是刹车有问题。

  11、“咔嚓”嘈杂声原因是多方面的,常见的有电机、冷气压缩机或水泵轴承损坏;车辆在没水或失油状态下行驶过,因而导致曲轴大,轴颈及轴销发出的异声。听到这种声音应立即检修。

  (马祥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