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杂交水稻列新四大发明之首 网友建议政府“声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2 红网

  相关链接:“诺贝尔和平奖,我选袁隆平”网上签名支持活动

  “声袁”签名惊动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 征集提名人员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汤红辉)红网网友“天南地北”发贴《建议中国推荐“世界平民福星”袁隆平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红网后,立即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红网更是及时联合全国网站,推出全球网友签名活动和征集提名人,支持袁隆平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日前,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在科技评选活动中名列“新四大发明”之首,而网友更是建议由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的部门“声袁”。

  杂交水稻名列“新四大发明”

  “天南地北”认为,当初诺贝尔设立和平奖,就是希望奖励致力于消除矛盾、缩小差距,创造社会和谐,为人类和平与科学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的人,而“消除贫穷与饥饿才是最好的和平!以袁隆平为中国乃至于世界粮食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完全有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与此相呼应的是,在近日由广东省发明协会主办的“新四大发明”评选活动,吸引了数万网民参与投票。到目前为止,在参与评选的科技成果中,杂交水稻同样最受网民青睐,得票率一直遥遥领先,而汉字激光照排技术、人工合成牛胰岛素、两弹一星却位居其后。此次参与评选的科技项目共包含了20项自1949年以来影响中国建设进程的重大科技成果。广东省发明协会专家周兆龙为此指出,这一阶段性投票结果真实反映了公众视角:杂交水稻能够遥遥领先,是因为“民以食为天”,它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我国的粮食短缺难题。

  

  网友呼吁政府成立部门“声袁”

  在此之前,声势浩大的网友签名支持袁隆平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活动,惊动了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秘书艾伦·伯格露德女士建议由中国大学历史或哲学教授提交提名,并提醒“在每年的2月1日前给我们写信提交申请”。今日网友“支点文化”发贴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说离2月1日的提交期限只有几十天了,由谁来提名并不重要,“关键是一直到现在,都是民间在支持袁隆平院士参选诺贝尔和平奖,没有听到政府部门发出任何声音”,他建议湖南政府部门应该赶快成立一个袁隆平院士参选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之类的机构,及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再联系好有资格的提名人,“只有由政府部门和红网来联合操作,参选才有希望成功”!

  网友建议中国设立袁隆平奖

  截止至今日下午13:35时,红网联合奇虎、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站推出的支持袁隆平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的网友签名活动(http://zt.rednet.cn/7546/),已有2000多人网上签名。而据红网开展的网络调查数据显示,已有6570名网友表示支持袁隆平为诺奖候选人,支持率为92.52%。网友“youfor”还提出了一个设想,他建议“中国自己设一个袁隆平奖”,凡是世界上对粮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都可以获得该奖,并且一年评选一次!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