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让“平民奥运”走进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2 四川新闻网

  北京奥组委29日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会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其中,有一部分门票将以低于10元的价格向中国学生发售。(2006年11月30日新华每日)

  北京奥运是一场体育盛会,奥运会门票的数量有限,而市场需求却相当大。面对难得的发财机遇,北京奥组委能够拿出这么多的低价奥运门票公开发售,很值得称道和借鉴。

这不仅可以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享受奥运乐趣,更让奥运的社会效应凸现出来。

  北京奥运门票这个“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尽管政府少了一点门票上的金钱收益,但却提升了政府形象。这种以人为本,共铸和谐美好社会的精神,在当今社会尤其值得发扬光大。

  时下,我们有些东西的价格想涨就涨,涨得老百姓颇有怨言,但又奈何不得,更不可能去讨价还价。最近的邮政资费调价,发改委连听证会都懒得开,哪管你老百姓愿意不愿意。水价上涨、电价翻番、房价蹭蹭上扬……这些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东西,这些事关社会和谐的事情,在有些相关部门的眼里,在有些行业的心目中,缺少的就是这种“平民奥运”精神。

  因此,我们要大力弘扬“平民奥运”精神,办任何事情都应以人为本,自觉兼顾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多考虑一下群众的利益,多考虑一下百姓的承受能力。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开始,为了和谐美好的社会,让“平民奥运”走进我们的生活吧。

  [作者:韩迁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