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怕误会捡到巨额存折不敢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怪手袋”难为好心人:内有十万存折,却无一分现金!

  本报讯记者王晓云,通讯员洪戈、王萍洋报道:装有10万元存折的手袋遗留在公交车,粗心的黄先生昨天幸运领回失物,但他没想到:因为手袋里没有一分钱现金,好心人怕被“误会”,竟一度不敢联系他。

  11月29日,广州的黄先生与家人参加晚宴,之后坐175路车回家。“当时已是深夜10时多,我觉得有点累,一上车就顺手将手袋放在座位侧边,眯着眼睡了一会儿。”翌日,黄先生起床后突然发觉,昨晚将手袋忘在公交车上了!

  他急忙赶到175路车总站,值班人员说没发现遗失物,让他留下电话号码。

  奔波了一个上午,该报案的报了,该挂失的挂了,黄先生疲惫不堪,这时,电话响了:你丢失的东西在新福利巴士公司,快来认领!

  原来,前天凌晨1时,负责车场清洁的阿锐在清扫车厢时,发现后排座位侧边夹着个手袋。他打开一看,内有两本存折,合计10余万元,还有工作证和名片等。阿锐第一反应就是联系失主,但很快闪念一过,他犹豫了。

  “很奇怪的是,包里没有一分钱现金,我怕了。”阿锐说,按正常程序,他应该交给公司处理,但是包内有存折而且存款额较大,却无一分钱钞票,会有人相信我吗?自己打电话找失主吧,既费时又费力,弄得不好还有被人冤屈贪了现金。

  “我是有过前车之鉴的。”几个月前,阿锐捡到一个钱包,好心交回失主,谁料失主没感谢,还咬死他私拿了300元。“当时我真是气坏了,多少张嘴都说不清!”

  阿锐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我不贪心,干脆把包扔到垃圾桶算了。他一边犹豫一边走,正巧遇到了保安班长张启光。

  了解事情经过后,张启光把手袋带到办公室,当场清点了内里的物品,告诉阿锐,只要出于公心,有两个人作证,就什么都不用怕。他们按名片上的提示找到失主单位进行核实,确认了名片的真实性。

  上周末,黄先生来到新福利公司。张启光问黄先生:袋里有何物?当听到失主明确回答说没有现金后,悬着的心放下来了:阿锐是诚实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