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县实施退耕还林5年惠泽20万老区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4 红网

  红网郴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小林 杨曹胡 陈光明)汝城县五年实施退耕还林8.9万亩,到位国家补助款2622万元,人平1388.4元,全县6000多户20万多人直接得到了实惠。

  自2002年以来,该县以严格的措施将国家林业重点工程退耕还林抓紧、抓实、抓到位。建立完善了考核项目班子、技术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在造林绿化考核工作上全面实行“工作连带、责任连带、奖罚连带”责任制,实行了各林业工作站场和林业工程技术人员定

点包干到村、到组、到户、到小班地块,严格执行造林技术规程,实行造林质量责任追究制,认真把好了林业重点工程造林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确保了工程质量。

  同时,该县从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服务入手,加强对林农的技术、苗木、种子、信息服务,指导农民做好退耕还林等营造林工作,全县群众退耕还林积极性高涨,有效推动了退耕还林工作的开展。

  实施退耕还林后,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了2.4个百分点,有效治理了水土流失,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连续4年通过省级复查,被国家林业局评为营造林实绩国家核查县。广大群众也得到了实惠。随机抽样调查表明,99.6%的群众认为从退耕地获得了较好收入,退耕后家庭收入提高一些和提高很大的农户占94.1%。濠头乡庙前村村民龚寿亮退耕还林3亩,改种楠竹,每年增加收入近700元,占去年全家收入的五成以上。文明乡宣溪村的刘志平家自2003年开始将原来种粮食的17亩坡耕地全部退耕还林改种松树、枫树,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可以领取补助3万多元。他深有感触的说,他家从退耕地里获得了很多收益,退耕以来,全家收入提高很大,同时,算上退耕还林的补助家里粮食有富余,退耕还林的政策真好!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小林 杨曹胡 陈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