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身美容卡 顾客被“卡”难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5 新民晚报

  如今美容、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皮夹里大多会放上一两张“优惠卡”与“会员卡”。然而,这些预付数千元换来的卡,常常成为消费陷阱。最近,本报连续接到读者投诉这类事。

  优惠年卡项目打折

  今年8月中旬,读者周先生在离家不远的昌里东路,看到“优健美”健身中心正在装修,便有意参观。工作人员介绍,健身中心开业后会有一个热力瑜珈项目,在解释这个项目与普通瑜珈的区别后说,健身年卡原价2980元,促销价只是一半。周先生听后当场花2980元,买了2张健身年卡。

  一个月后,周先生意外得知,自己买的健身年卡,不适用热力瑜珈项目。他连忙与“优健美”交涉,对方称“这是公司规定”。周先生拿出会员卡以及《优健美健身俱乐部会员条款及权益》,指出上面并没注明优惠年卡不能参加热力瑜珈。对方则坚持说“五折优惠卡不能参加热力瑜珈项目是通行惯例”。

  商家易主不能退卡

  2002年,读者乐小姐就在依贝佳美容院办了优惠卡,数年来一直在那里做美容。今年7月底,她在优惠卡内预存了2000元。8月初,她收到美容院装修的通知,称8月底将重新开业。不料9月上旬,乐小姐接到上海依贝佳美容中心的《告会员书》:因租赁等原因,公司已与另一家美容世界资源整合,美容世界不但有美容,还有健身、游泳等全方位服务。原“依贝佳”的美容护理卡在那里可继续使用。

  可是,乐小姐发现美容世界离自己单位较远,消费价格比原来要贵,优惠折扣也较少,为此向“依贝佳”提出退卡要求。然而,此事至今被“晾”着,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专家建议】

  看清内容问清细节

  目前美容院与健身中心都以“会员卡”“优惠卡”“贵宾卡”来招徕客源,而用卡消费的折扣比较大,有的甚至低到2折,这对消费者确实是种诱惑。那么如何防范或减少办卡后可能遇到的“风险”呢?市消保委的维权专家建议:办理各种优惠卡时,一定要看清内容问清细节,选择那些成立时间较长、信誉度较高的美容院及健身中心,不要忘记索取发票及书面形式的服务项目约定;办卡有效期不宜太长,宁可到时办理延期。一旦遇到消费纠纷,消费者可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钱绿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