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求婚不成欲裸奔能裸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6 浙江在线

  向李湘求婚的青年作家称,“如果李湘还不答应嫁给我的话,我将在她足迹所至的31个大中城市裸奔,以纪念湘湘已然不再的31载的美丽芳华。”“我也是没有办法,不得已而为之,谁叫她老不回复我啊,我这样做,叫一个‘爱之弥深,念之弥切’。”(12月14日大连晚报)

  80后作家张,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是“看湘湘的节目长大的”,自称自小对李湘

有一种特别的感情。从小对明星有仰慕之情也不为过,在李湘刚刚结束一段不幸福的婚姻,正是需要关怀和温暖的时候,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也无可非议。但是在遇到李湘的婉言拒绝之后,还揪着不放,就有点说不过去,特别是声称要裸奔,不仅是一时一处的裸奔,而是要在李湘足迹所至的31个大中城市裸奔,真是痴迷。

  婚姻是个大事,是两厢情愿的促成,“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肯定是难以成双。作家张纵然就是才华横溢,才高八斗,也不能说想娶谁就是谁,想要谁就是谁。李湘在发给此情迷的短信中,已经说得再明白不过了,两条理由婉拒:一是年龄不合适,二是已经有了意中人,不论此理由是否真话,李不同意张的追求是肯定的,本来此事也就到此为止,可作家张偏不就此收心罢休,还以“你千万别把我不当回事儿,我的一狗仔朋友业已拍到了万国城小区阿伦家中你们俩的亲密照片,小心我现在就给你公布出来!还有,你在北京的几处住所我也早已摸得清清楚楚,如果你再不回答我,我只好去你家门口蹲着等你了!你看着办吧。”这样的言语进行威胁。这就有点与其作家的温文而稚的面孔相悖,更多了些死皮赖脸。

  追求婚姻是个人的自由,拒绝婚姻也是个人的自由,心有灵樨才能一点通,任何一方的回绝都不可能结合,任何一方的苦思苦想只能是徒劳。当然女方不同意,男方继续追着不放,现实中也不乏其人,也不失为有成功之例。但是用过激行为,用恫吓的语气只能是事与愿违。

  “裸”这一字眼是隐私的关键,当今一些人动不动就用裸来说事,用裸来出名,这种“裸”文化越演越烈,好象不裸就不能抬高自己的身价,不裸就不能表白内心世界。裸其实是一种最简单,最粗俗的下作之举,它不需要什么技艺,也不需要耗费多少精力,一脱就能了知。但是如果人人都“裸”,这世界将是什么世界,这种原始人群的还朴,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倒退,是一种污染。作家张说要裸奔31个城市,你就是裸奔全世界那又怎么样?如果用裸能够解决问题,还要大脑干嘛,还要智力干嘛,这同其它动物有何区别。

  本来地上的路千万条,东方不亮西方亮,咬住一点不放,这也太痴情,太死板。凭作家张的条件,何须强人所难,何需一条路走到黑,何须做出有失身份的裸。你纵然就是“裸”遍大江南北,只能成为人们观赏的怪人,不能得到的仍然不能得到,到头来可能失去的更多。

  80后作家张裸似乎有惯性,2005年底,文学青年李索伦为出版自己的小说《非此非彼》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裸奔的“伟大创举”,便系张一一此君一手策划。李索伦因“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拘之后,张一一曾写下《当文学不再裸奔》和《我与李索伦不得不说的故事》等文章为李索伦的裸奔行为辩护,在文坛乃至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裸为该作家确实带来了些名气,但这种方式带来的名气,失掉的是人格,失去了作家应有的廉耻。这一次作家张是否还想用同样的方式来出名?如果是以此事,以此举来出名,笔者认为万万使不得,其躯体肯定没有什么特色,人们已经厌了、烦了,到时只能落得个神经有毛病的骂名。


作者: 罗瑞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