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天价读幼儿园太不不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7 四川新闻网

  (本网特约评论员 唐朝农民)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一家名为恒海外国语幼儿园(以下简称"恒海")的机构开园12天以来,一直是南京市民热议的话题,因为它高调宣布了自己的"天价":一年收费10万元人民币,这是目前南京民办幼儿园收费的"第一高"。

  现在有钱人就是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居然有人做了。读一年幼儿园,都要10万元。胆子小的人,听到都要吓晕。本来,只要人家的钱是合理合法的收入,怎么消费是

人家的自由,无可厚非。看到别人一掷10万送小乖乖去“享受”所谓的“高档”,穷人只有眼红发发牢骚作罢。

  让人难以释怀的之一是,高价幼儿园园方说:"在孩子的成长最佳期投资,相当于点石成金"。自古点石成金都是传说,石头能变成金子,打死我都不相信。出了高价去读幼儿园,榆木疙瘩脑袋都能成龙成凤,还是打死我都不相信。读幼儿园一年要用10万,照此下去,读完大学没有成百上千万元怕是搞不定。当然有钱人拿一千万可能比穷人凑1000元还要容易得多。

  花了如此高价,结果会是怎样呢,谁也说不清楚。如果达到了这些人所追求所想望的目标(从教育规律和社会实践看,几率很小),除了他们偷着了外,可能我们大多数中国人都要感到悲哀了。因为他们的上辈人为富不仁,在我们国家还有很多人读不起大学读不起小学中学的时候,都不愿意资助一把,将来的社会如果成了这些高价培养出来的所谓的精英控制的社会,在他们这辈身上还能看到希望吗?!

  如果结果是花了高价达不到预想的目标,甚至还不如没有花高价的人,这些掏钱的人,最后的失落和后悔是不言而喻的。虽然我们看到很多有钱人表面上把钱没有当钱,但在内心里面是嗜财如命的。大把的钞票打了“水漂”,平静的心底不起涟漪是骗人的。享受了高价教育的“幸福一代”,最后却依然平庸,甚至不如常人,在未来的社会如何与人相处,心灵会不会不扭曲?答案是可怕的。写到此处我又想起最近在报上看到的外国慈善捐赠排行榜。我是看不起媚外的人的,但我对外国有钱人的慈善行为却由衷的佩服。我也相信,外国那些有钱人他们的子女没有中国有钱人子女的养尊处优待遇,也不是各个都是傻瓜,成不了才!

  让人难以释怀的之二是:高价幼儿园之所以高价,最主要的是在里面可以享受到最好的外语培训。高价幼儿园宣称:从器材到师资,都是外国的。送孩子来就读的有钱人也是因为可以享受所谓纯正的外语教育而慷慨解囊的。要是能弄个外国的月亮回来,不要说10万元就是100万元的学费,也会有有钱人蜂拥而至。随着社会发展,外语很重要,这是不挣的事实。但前提是作为中国人,首要的是应该把自己的语言学好,只有自己的才是民族的。也只有这样才能振兴国家和民族。这些人却一味的崇洋媚外,实在恶心。穷人在为温饱挣扎,富人却为媚外挖空心思,社会就是这么变态的。一边是一贫如洗为凑学费四处奔波,一边是富甲天下享受奢华挥金如土。社会在向南辕北辙的两极发展,怎能构建和谐?!

  有个有钱人为他们的消费辩解说“既然有人办,又有人读,就说明有市场,普通人多有指责,或许是吃不到葡萄便说葡萄酸。”有钱人的智商不一定就高。不知这位有钱人想过没有,吃不到葡萄的人总有一天会把葡萄树都砍了,那时大家都没有葡萄吃了!穷人太穷,富人太富;穷人无助,富人张扬。这样的存在是不合理的。如果不抑制,最终崩盘,大家遭殃。国家应当管理这些所谓的存在就是合理的“高价幼儿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