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乡市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第4季度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08 红网

  11月17日至18日,湘乡市委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中学习在湘乡剧院进行。本次学习的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本次学习除中心组成员外,全市22个乡镇办事处、市直单位班子成员近1000人左右。这次集中学习的内容主要:。

  一是11月17日听取湖南科技大学徐德光教授作“和谐社会与法制建设”讲座。二是11月18日市人大主任曹忠华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学习辅导报告。三是11月18日听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振强作《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辅导报告。之后,市委学习中心组开展讨论交流。讨论会上,大家紧密联系湘乡实际和本职工作,围绕该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实力湘乡、活力湘乡、和谐湘乡”的奋斗目标,针对湘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和谐因素和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很有见地的见解。四是市委书记黄赞佳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赞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措施,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党校要把《决定》作为干部理论培训的重要内容,制定集中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组织学员深入扎实地学习。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把组织参加集中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按照市委要求,由主要领导负总责,统筹安排所有班子成员分期分批参加培训,不得缺席。参训学员要按照单位安排参训的期次,按时报到学习,不得自行调整参训期次。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做出表率。除积极参加集中培训外,科级单位学习中心组要在近期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并作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安排。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决定》的良好舆论氛围,让《决定》精神深入人心。宣传、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决定》的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断把学习贯彻《决定》引向深入,推动和谐湘乡建设。(闻春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湘乡市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