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律师解析法国新移民法:门槛提高 难度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5 中国新闻网

  

华人律师解析法国新移民法:门槛提高难度增加

  法国潮州会馆法律顾问、巴黎竟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任晓红,讲解分析新移民法对华人的影响。(法国《欧洲时报》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 法国潮州会馆日前举行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法国潮州会馆法律顾

问、巴黎竟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任晓红,讲解分析新移民法对华人的影响。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科奇主导的新移民法今年在国会通过。这部旨在“提高了移民法国门槛”的法律部分条款目前已经开始实施,外国人移民法国变得更加困难。

  任晓红律师在讲解中说,新移民法删除了在法国居住满10年的非法移民即可自动获得临时居留的条款;删除了在法合法居住满10年,可获得10年长期居留证的条款;删除了长期居住超过15年免受驱逐出境的保护性条款。

  此外,这部新法在诸多方面都做了修改,比如与法籍结婚的人士,在结婚满3年之后“可以获得”十年居留,而不是必然获得长期居留。结婚要满4年之后,才可以申请入籍;首次获得居留并希望长期定居者、申请长期居留者,都必须签署一份“接待与社会融入合同”;在递解出境方面的新措施是,将拒绝颁发居留证与递解出境令程序合二为一,当事人在收到邀请离境信一个月后没有离境可能会被行政关押,在住所被传唤的外国人必须每天到警察局或宪兵部门报道,否则将被处3年监禁;雇佣黑工者,可能被吊销居留,而且3年内禁止在法国从事职业活动等等。

  讲座主办单位、法国潮州会馆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会经常举办此类讲座,邀请专业人士进行讲解,让华侨华人更多地了解法国的法律法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