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桑比克政府退还华人物业 旅葡侨领筹备新社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旅葡莫桑比克原中华会馆的所有老侨领研究决定成立旅葡原东非华人的社团,以负责管理莫桑比克政府归还的物业及一切会务。

  2006年10月,莫桑比克政府知会居住葡萄牙的原莫桑比克中华会馆老侨领,莫桑比克政府正式退回原动乱时没收的中华会馆及中文学校的所有物业,物归原主。

  现在已有部分老侨领将于2007年3月赴莫桑比克办理中华会馆和中文学校的交接手续及相关工作,并希望各旅葡的几千莫桑比克华人互相转告。

  旅葡原莫桑比克中华会馆侨领希望通过成立东非华人社团来接管归还物业,以即将归还的物业财产为依托,能最终在葡萄牙建立属于旅葡莫桑比克华人的会馆,使老一代有地方相聚,使年轻一代能够延续中华民族的文化和传统,使大家能安居乐业于异国他乡。

  据悉,新社团的各种相关事宜待适当时候公布,并将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产生各侨领职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