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科教影视作品亮相京城 公众将共享视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吴晶晶)各国病毒追捕者怎样追踪流感病毒,美国国防部的“真相室”里有哪些世界上最新的谎言识别技术,“9·11”事件遗留下了怎样的健康威胁……从5日起,来自15个国家的133部最新科教影视作品将亮相2006北京国际科教影视展评研讨会。

  记者从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国际科教影视展评研讨会已成功举办过

3届,大会评出的“中国龙杯”科教影视奖是国际科教影视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这届大会设立了科技电视节目大奖1名和评委特别奖2名,还设立了“科普类”“杂志类”“探索类”“教育与青少年”等奖项。加拿大探索频道总裁保罗·路易斯担任大会评委会主席。

  据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赵致真介绍,这届参评影片出现了明显的电影化趋势,BBC、ABC等参评机构都大量使用电影手法,节目以科学理论为依据,加上专业演员的演绎,给人很大的视觉享受。

  他表示,这届大会特别强调与社会的互动和对公众的科普,将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邮电大学设立分会场,对参评作品进行展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