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合水:农民享受“点菜式”科技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4日电(记者 金良快、朱国亮)甘肃合水县段家集乡北头村养殖户王胜利向记者描述自己在11月初体验过的一次“点菜式”科技服务。四五十名群众聚集在村上的一个农家小院里,听县畜牧局技术员孙义平讲解肉鸡科学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方法。孙义平一边讲解,一边现场示范,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分析解答。

  王胜利高兴地说:“这种活动真不赖,我们需要什么知识,政府就送什么知识,一

送就送到家门口,不赖不赖……这就好比是科学技术大饭店,上什么菜,我们老百姓说了算!”

  今年初,合水县组织农业、林业、水产、畜牧、科技等部门的农技指导员和专家20多名,把农业、养殖业上的新技术、新问题编制成“菜单”,供农民挑选使用。

  对农业技术指导员和专家编制成的“菜单”,各个村不仅可以“点菜”,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加菜”,从而实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这种既有效又灵活的全新科技指导方式受到农民的普遍欢迎。

  自实行“点菜式”科技服务以来,合水县已为农民解决具体农业技术问题200多个,接受技术咨询6000多人次,推广新技术8项,新品种13个,帮助群众新上致富项目3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