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特色品牌劳务输出成为今年增收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4日电(孙海峰刘薛梅)近年来,甘肃省通过加大劳务培训力度,打造甘肃劳务输出品牌,截止目前,甘肃省今年劳务经济收入近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

  据悉,甘肃省委、省政府针对全省城乡富余劳动力众多、农民增收难度大的实际情况,把劳务输出作为全省最大的项目和产业来培育。今年,该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通过加强劳务培训、劳务协作,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实行“订单”、“定向”

和“储备”培训,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了创甘肃劳务输出特色品牌,该省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在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省市,以家政服务、保安、消防、建筑、摘棉等务工领域为突破口,积极实施劳务品牌战略。目前,甘肃“白娃娃服务员”、“女娲家政大嫂”、“羲皇故里建筑工”等劳务品牌已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注册,共培育出劳务品牌和优势工种一百四十个,涉及劳务人员一百一十四万人。

  甘肃省近日制订了全年向新疆输转摘棉工三十五万人的目标任务,力争把摘棉工打造成甘肃省劳务输出第一品牌。由于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高峰期,该省劳动保障部门还会同铁路运输部门开行了数十列民工专列,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