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娱乐新闻不分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16 中国新闻网

  周刊借一个未经证实的blog,大爆圈中男同性恋者名单。很多圈中人确实有自己的blog,就如一本可供浏览的私人日记,比个人网页更私人更亲切。

  内地艺人徐静蕾的blog已被点击超过六千万次,是世界最受欢迎的艺人blog之一。

  但有互联网这个难以核实的国度,谁都可以用他人的名义制作一个blog,想写什么

都可以,要追究并不容易。

  我们一向认为传媒起码有求真的责任,在报道之前会用尽一切方法证实内容是真实的。

  但今天这种想法可能已不合潮流,尤其在处理娱乐新闻。

  愈来愈多传媒引用互联网上的信息,有些天天如此,与网民呼应,确能起哗众取宠的效果。

  只求震撼性,不管真与假,传媒引用网上的信息,只会鼓励更多人透过互联网弄虚作假,被其它传媒广泛报道赢取滋事的满足感。

  内地早有不少假借艺人名义出书出自传的事件,网上伪造网志,一点也不出奇。

  传媒要广泛报道,只要证明属实就可以,但偏偏贪方便,能引起话题已经足够。

  其它传媒虽然未必站在同一立场,甚至替牵涉在内的艺人澄清,但每次跟进,其实都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广大市民对这些报道又有多重视呢?大多觉得可信性不高,但作为茶余饭后摄牙罅的话题,又未尝不可。

  互联网对传媒本来造成一定打击,例如把内容上载,让所有人分享,现在传媒反过来借用真假不分的信息,用来牟利,不由你不服。

  来源:明报作者:郭缱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