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注重引进国外适用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18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12月4日电市场报记者胡雪良、人民网记者袁亚平报道:“浙江要加大引进国外适用人才,要建三张联系网一个库,即中国驻外科技官员网、外国驻华科技官员网、发达国家科技人才网,涉外专家库。扶持国际科技合作的中介机构,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大力提升浙江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这是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昨天在由科技部、浙江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杭州国际科技合作论坛上提出的。

  近年来,浙江企业对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合作对象,也成为企业的一大难题。为此,浙江省科技厅通过科技部邀请到了我国驻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13个国家使(领)馆的13名科技外交官——科技参赞,请他们为浙江省近200名企业和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上课释疑。

  驻外官员指出,在国际科技合作中,企业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引进实用的技术人才。要找到国外顶尖人才很难,还往往会面临对方所在国的技术封锁。某企业曾辛辛苦苦通过大使馆找到并说服某著名专家前来工作,但由于该专家掌握了相关核心技术,已经被列入对方严防技术泄密的“黑名单”而无法成行。此外,引进国外顶尖人才的成本太高,一般中小企业也负担不起。

  “实际上,浙江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更要引进一些能解决企业实际技术难题的实用型人才。尤其应当多引进那些已经退休但仍在第一线的外国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工,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位驻外科技参赞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