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州首批接受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21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作为山东省首批申报的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11月29-30日,莱州接受了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创建活动检查组的检查验收。

  中共莱州市委常委郭方文向检查组汇报了莱州创建工作情况。他说,“十五”期间,莱州市以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积极推动康复进社区,服务到家庭,建立和完善了残疾人康复工作机制和康复救助保障制度,形成了组织管理、技术指导、康复服务三大网络,全面开展了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针对我市残疾人绝大多数分布在基层、分布在农村的实际,莱州在11处镇街建成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依托16个镇街卫生院建立了残疾人康复指导站,依托各村居卫生室建立了850个残疾人康复站,使农村康复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

  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培育活动检查组对永安路街道和郭家店镇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抽查了南小区和小草沟村残疾人服务中心等机构,查阅服务档案,了解社区康复开展情况。检查组还通过电话问询和入户实地检查的方式,现场抽查了解了20户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的情况,对莱州社区康复示范区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介绍,2006至2008年,民政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将在全国开展创建60个“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培育活动。创建区经验收合格后,将被授予“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荣誉称号。(莱州市电视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