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秀莲:要把法制教育纳入领导目标管理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薇薇、王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强调,要把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各级政府、部门和单位及其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法制宣传教育考核评估制度、检查督促制度、工作激励制度和地方普法依法治理经费保障制度。

  顾秀莲是在4日召开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上作此表述的。12月4日,是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后

的第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是“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此,中央宣传部、全国人大内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司法部联合举办了此次座谈会。

  顾秀莲指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大力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突出宣传维护社会稳定法律法规、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法律意识和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法治实践等四个方面工作。

  顾秀莲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领导和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推进法制宣传教育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重点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农民等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制度等。

  座谈会由全国普法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主持。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其江,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分别在会上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