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毒预警:本周用QQ小心“QQ强盗变种h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陆文军)QQ成为越来越多人喜欢使用的网络聊天通信工具,但QQ号码被木马病毒窃取的事件也屡屡发生。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4日发出预警,本周互联网可能暴发一种专门窃取QQ号码的木马病毒“QQ强盗变种hr”。

  防毒专家提醒,这种病毒专门攻击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攻击范围包括Windows NT,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Windows Server 2003等各种常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

本。此病毒运行后生成一个盗QQ号码的木马,然后把自己拷贝到system32下,命名为NTdhcp.exe,并添加一个名为“NTdhcp”的自启动项,使病毒随windows启动。

  这种病毒盗取QQ号码的具体方法为:通过删除QQ键盘保护的驱动文件,使QQ的键盘保护失效,然后就轻易地读取QQ号码与密码,之后通过邮件或网页的方式把得到的QQ号码与密码发送给木马种植者。此外,病毒还不断地使当前活动的窗口变成非活动窗口,给用户的日常使用造成很大的影响。

  专家认为,提前升级杀毒软件并在上网时开启病毒防护监控系统将有效避免遭受这种病毒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