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舆论积极评价吴邦国到访和世界电信展落脚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4日电“2006年世界电信展”在港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电信展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成为4日香港舆论的聚焦点。

  当日出刊的香港各主要报纸纷纷发表社评认为,作为“电信界奥林匹克”的世界电信展首次在日内瓦以外地方举办就落脚香港,主要是得益于中央的全力支持、中国电信市场的巨大商机和香港可以成为进入内地的桥梁中介等三大因素。而吴邦国委员长亲临开幕式,

则反映了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与厚爱。

  《文汇报》的社评认为,如吴邦国委员长所言,“中国信息通信业虽然已有相当规模,但仍是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信息通信市场”。这对于国际电信商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商机。此次世界电信展,将是国际电信商全面接触了解内地电信业,进军内地电信市场的最佳机会。

  社评说,吴邦国委员长利用世界电信展开幕式发表演讲的机会,向全世界肯定并推介香港回归9年多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厚爱、全力支持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在吴邦国的演讲中溢于言表。这无疑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国际社会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

  《大公报》在社评中表示,世界电信展选中香港举办确是港人的殊荣。这清楚显示了国际电信界对中国电信业的重视,也是对香港作为内地对外开放窗口的肯定。电信展能在香港举行,国家的支持及吸引力乃关键因素,而中央对香港的大力扶助,也再次表露无遗。

  香港《商报》的社评认为,香港向有“盛事之都”的美誉,近来更是盛事不断,原因是香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背后有祖国支持的无穷力量。随着国家迅速崛起,在国家全力支持之下,只要香港发挥优势,积极拼搏,香港这个舞台可以上演更多举世瞩目的盛事。

  《明报》的社评认为,世界电信展昨日正式登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专门由北京来港主持开幕典礼。这反映了国际电讯界对香港这个世界进入中国内地桥头堡的高度重视,亦让人感受到中央政府特别重视香港在全球经济中的独特地位。

  《星岛日报》的社评说,本届世界电信展择香港举行,原因既包括香港有丰富的会展活动主办经验、优良的旅游和各种服务配套、发达的电信业等内在强项,也包括亚洲市场的庞大商机,尤其是中国13亿人口的发展中市场,以及北京奥运会的数码通信准备。

  《东方日报》和《经济日报》的评论也都认为,这次世界电信展在香港举办,反映了高速发展的中国对世界产生着日益重要的影响,而吴邦国委员长亲自来港主持开幕式,则充分表明中央对香港举办电信展的重视和期望。报纸的评论还认为,办好这次电信展可以发挥香港的优势,并有助于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声誉和影响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