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6:3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北京办”),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7号,是甘肃省人民政府设在首都北京的办事机构。北京办正式成立于1980年7月7日,为副厅级建制。北京办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过20多年的艰苦创业,在接待服务、政务联络、信息传递、经济协作、信访协调、招商引资和劳务输转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省政府赋予的职能作用,为促进驻地和甘肃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近几年来,驻京办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基点,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强化内部改革,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使各项工作得到迅速发展,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成为宣传甘肃的窗口,联络本埠与驻地的纽带,沟通国内外投资者的桥梁。目前,北京办的编制为三处一室一厦,即接待处、信息业务处、信访协调处、办公室、敦煌大厦。

  北京办的主要职能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授权,代表甘肃省向中央、国家机关以及驻地党政机关开展政务联络;与驻地相关部门、企业间开展广泛的业务联系;积极为甘肃省吸引项目、资金、技术、人才、设备和先进管理经验牵线搭桥;根据本省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广泛搜集驻地重要的政务、经济、科技等信息,并迅速准确地做好筛选、整理和传呈工作,为省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参考;努力做好宣传甘肃资源优势、区域优势和优惠政策,提高甘肃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积极协助推销省内的名优特新产品,努力办好经营实体,壮大自身的经济实力。逐步做到自收自支、自求平衡、自我发展;认真搞好接待服务工作,热情周到地为省领导和省直各部门、各市、州领导赴京开展公务活动提供接待服务;及时妥善处理好本省进京的上访人员,维护首都的安定团结;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完成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驻地政府指派的工作任务。

  1996年,省上投资在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7号兴建了“北京敦煌飞天商贸大厦”(后改名为“敦煌大厦”)。1999年3月18日正式投入运营。敦煌大厦共有8000平方米,拥有77间客房,设有餐饮、保龄球、歌舞厅、台球、乒乓球等多项娱乐设施。大厦属北京办的经营实体。具有甘肃地方特色的兰州牛肉拉面、手抓羊肉、酿皮子、金色百合等风味小吃,已成为京城餐饮业一道诱人的风景线。2003年11月11日,省驻京办牵头成立了甘肃省驻京机构联谊会,对各个联络处进行指导、协调,着力点放在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和调动各自优势,努力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