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施巧计劫匪一锅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0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一个由五人组成的抢劫犯罪团伙,在茌平县城区连续多次疯狂作案,频频得手。茌平警方在抓获两人的基础上,巧用引蛇出洞之计,将他们全部擒获。

  11月29日晚,茌平县公安局信发派出所民警沿城区北外环路巡逻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红色摩托车,车旁四名青年不知为何正在争吵。民警觉着事有蹊跷,遂下车进行盘查。没想到四名青年见到警察后,便四散而逃。民警见势在后面紧追不舍,当场将两名青年擒获。经现场讯问,两名青年王某和田某答非所问,说话支支吾吾。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过三个小时的较量。两人承认了伙同同伙王某某、司某、罗某等人乘摩托车在县城区多次疯狂抢劫的犯罪事实。

  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身藏何处?办案民警一面向局领导汇报警情一面继续与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墙上表针已指向凌晨3点,这时所长李军大胆决定让犯罪嫌疑人王某与逃窜的司某联系,王某于是拨通了电话告诉司某刚才穿警服的不是公安局的,而是附近厂子保卫科的。司某告诉王某让其在刚才的路边等着,他马上打车过去。办案民警决定将计就计,在附近租了一辆出租车,沿北外环缓缓行驶。在微弱的灯光下,一个浑身直打哆嗦的青年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在王某的指认下民警确定这名男子正是司某遂将其抓捕。经审讯,司某很快交待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罗某的去向。民警乘胜追击,很快将正在睡梦中的王某某和罗某抓获。民警经过调查,10月29日当晚,王某、田某等五人在县城区抢劫作案四起,抢得手机两部、现金五十余元。

  经查,自今年10月至11月短短两个月之内,田某、王某等五人交叉接伙在县城区抢劫作案十余起,抢得手机5部,涉案价值万余元。

  11月30日,王某、田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茌平警方刑事拘留。(刘吉祥牛玉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