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人大立法走群众路线明年制定五件地方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0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4日讯近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明年郑州市将制定或修订5件地方性法规。

  近年来,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民主立法、立法为民,立法项目的选定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党委工作的重点和政府工作的难点展开,地方立法工作逐渐改进,立法质量不断提高。

  列入明年立法计划的5部地方性法规分别是:《郑州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郑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修订)、《郑州市物业管理条例》、《郑州市登封嵩山古建筑群保护管理条例》(修订)、《郑州市城市生态防护林建设管理条例》。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室主任司久贵介绍,《郑州市燃气管理条例》、《郑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是经过人大常委会一次或两次审议的遗留项目,社会各界都比较关注,明年提请常委会会议再次审议的条件基本成熟;物业管理是与广大百姓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今年常委会尝试了立法委托起草工作,草稿已经完成,立法条件成熟;为配合登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急需对《郑州市登封观星台嵩岳寺塔少林寺塔林保护管理条例》进行修订,扩大条例的适用范围;而《郑州市城市生态防护林建设管理条例》是郑州市政府提出的急需立法项目。

  此外,郑州市人大常委会明年将对“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等10余个项目进行立法调研。(赵利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