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冰岛自贸协定谈判启动 首轮明年一季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2月4日,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与冰岛外交部部长瓦尔盖尔德·斯威里斯多蒂尔女士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冰岛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冰岛共和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议定书》,根据该议定书,两国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务实的原则正式启动中冰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双方商定,中冰自由贸易协定首轮谈判将于2007年一季度在北京举行。

  据悉,冰岛是第一个与中国开展自贸协定谈判的欧洲发达国家。近年来,中冰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良好,货物贸易增长迅速,双方在服务、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建立中冰自贸区有利于中冰两国经贸合作,有利于推进两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签字仪式前,于广洲简短会见了斯威里斯多蒂尔一行。他表示,中国十分重视发展同冰岛的经贸关系,高度赞赏冰在西欧国家中率先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他说,2006年1至10月,中冰双边贸易额近1亿美元,中冰两国在渔业、地热、工程承包、造船、铝业和信息通讯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未来的中冰自由贸易区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冰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扩大双方贸易、投资和合作规模,实现两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并为中冰全面合作架起一座广阔的桥梁。

  斯威里斯多蒂尔表示,很高兴冰岛能成为西欧国家中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并与中国最先启动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她感谢中方为促进中冰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