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将宣布把英国核武库数量削减四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25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2月4日电 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据称将宣布把英国核武库数量削减四分之一的计划。

  英国媒体报道,这一提议是英国政府更换美制“三叉戟”导弹核潜艇核威慑力量计划的一部分,它将使英国核弹头的数量减少至150枚,英国目前拥有近200枚核弹头。

  布莱尔还将提议在更换“三叉戟”导弹核潜艇时将四艘皇家海军“先锋”级核潜艇的数量减少至三艘。

  布莱尔首相府拒绝证实上述报道。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政府顾问称:“现在不是放弃我们核武器的好时机,但首相想表明我们想拥有更少的核武器,所以核弹头的数量将减少。”

  英国反核人士称,更换“三叉戟”导弹核潜艇的250亿英镑经费应当被用于卫生、社会救助项目和应对全球变暖问题。布莱尔和预计将于明年接替布莱尔的财相布朗赞成更换“三叉戟”导弹核潜艇。政府称,核威慑是一个不稳定世界的一项关键“保险保单”。

  议会预计将在新年就此进行投票,但议员们将按照党派立场投票。工党议员在这一问题的立场存在很大差异。《独立报》对80名工党议员进行了调查,其中一半的议员表示支持保留核威慑力量,39%的议员则反对保留核威慑力量。在接受调查的52名保守党议员中,94%的议员赞成保留核威慑力量。(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