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首都举办"移民节" 中国龙狮激情起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39 中国新闻网

  

阿根廷首都举办"移民节"中国龙狮激情起舞(图)

  在移民节上表演的华侨龙狮队(阿根廷《新大陆周刊》图)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12月2日至3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移民节”在首都天文馆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向移民致敬”。由旅阿华

侨社团表演的龙腾狮舞节目成为移民节的一大亮点。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特雷芒、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参赞王坚及于筱芳领事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300多个展位,充满异国情调的美食、音乐、民俗表演和广场上金合欢树的花香为此次移民节披上了别样的风采。来自伊拉克的移民表示,尽管住在布市很舒适,但他们最关心的还是自己国家的不幸遭遇。来自印度的桑蒂则为这次节日准备了可口的“印度飞饼”和一些工艺饰品,她指着一双镶金包银的红色工艺鞋说,“好多女士来购买它,但其实这是一双男鞋”。而来自俄罗斯的移民们则在自己的摊位上展示他们用西伯利亚椴木雕琢的“胡桃夹子”。

  但最为出彩的则是旅阿华侨广东同乡会的舞龙舞狮节目,当广场上华灯初上的时候,十位穿着民族服装的华侨,在激越的鼓点声中腾龙跃狮绕场一周,顿时把节庆的气氛推向高潮。布市市长特雷芒也深受感染,上台即兴祝词,向中国华侨以及所有在阿根廷首都生活的移民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阿中文化交流协会也派出20人的表演队伍,在节日上表演了中国的特色的民族歌舞。而阿根廷福建同乡会副会长郑文彬的“点心摊”前则挤满了闻香而来的食客。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建平表示,近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已经批准在位于首都贝尔格拉诺区的“中国街”上设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牌楼,这代表着中国移民在阿根廷社会中已占据了相当地位并发挥着重要作用。(周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