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铃铛”法制快车江西行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2月4日电(记者谢琳 李美娟)“红铃铛”法制快车江西行出征仪式于12月4日下午启动。这个活动旨在江西省范围内积极推广南昌“红铃铛行动”的做法,使“红铃铛”成为江西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品牌。

  “铃铛”即警钟的平民化、生活化、可爱化,通过“铃铛”与“警钟”的概念转换,使“铃铛”成为“警钟”的亲民大使。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陈吉炜介绍说,希望通过“红

铃铛行动”,弥补传统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在形式上过于教条、僵化的不足。孩子们将印有“遵纪守法、远离犯罪”的小铃铛挂在书包上,清脆的铃声时刻提醒孩子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

  团中央权益部副部长孙毅表示,“红铃铛行动”采用了适合青少年特点的人性化、生活化的礼赠方式,经验值得全国借鉴。

  仪式后,“红铃铛”法制快车将奔赴江西各地市,深入社区、学校、农村为青少年送上生动精彩的法制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