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信“风水”损毁幼树 哈尔滨警方拘留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4日电(记者梁书斌)因认为门前的旗杆和幼树丛对公司的生意和发展有影响,哈尔滨一公司经理竟雇人毁掉幼树近百棵。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破获这起案件,将故意损毁城市绿地幼树的几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1月23日,哈尔滨市赣水路三角地近百棵幼树被毁,南岗公安分局立即开展调查。

  11月29日,民警了解到,现场正对的金华实业有限公司近年来生意一直不好,幼树被毁后,金华实业有限公司设立在三角地树丛中的旗杆挪动了位置。后经调查,金华实业有限公司现正欲与一台商合资经营,台商到该公司考察时,称其门前的旗杆和幼树丛破坏了风水,挡住了财路。

  11月30日14时,专案组获知,金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某让其公司保安部经理许某到外地躲一躲,并给许某放假,许某近日没再上班。专案组确认董某和许某知情并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全力抓捕许某。

  12月2日15时许,民警将许某抓获,许某供认了损毁幼树的事实。根据许某的供述,民警于当日18时30分许,在金华实业有限公司将董某、朱某、苗某抓获。

  经查,2006年11月初,董某听信台商之言,授意公司工程部经理朱某,把旗杆稍向旁边挪动一点位置,把幼树丛毁掉。朱某按照董某的授意,从劳务市场雇佣6人,当夜由董某、朱某、徐某、苗某4人指挥,采取用锯伐、用车拽等方法将公司门前幼树损毁近百棵。损毁后,朱某又带领他们驾车将被毁树木抛弃,被毁树木总价值约一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董某、徐某、苗某因涉嫌损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