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继续大力促进西藏农牧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4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肖林)记者从3日闭幕的第四次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座谈会上获悉,今后中国援藏资金和项目将重点向西藏农牧区倾斜,尽最大努力改善西藏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中组部有关负责人王尔乘说,今后的干部援藏工作,必须把广大农牧区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改善西藏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他说,援藏项目、资

金、技术、人才要向着这个重点来聚集,各项工作要紧贴这个重点来开展。

  王尔乘说,要依托对口支援的优势,加大对西藏农牧业的投入,兴建农牧业基础设施,提高农牧业综合经济效益;完善和落实农牧民增收政策,组织农牧民参与工程建设,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建立农牧民增收的长效机制;加快扶贫开发力度,建立和完善农牧民社会救助制度,切实保障农牧区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等。

  “西藏首要的、最急迫的是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说,西藏农牧民占全区总人口的80%以上,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牧民收入,始终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首要任务。

  “十一五”期间(2006年-2010年),西藏自治区将大力推进游牧民定居、扶贫搬迁和农房改造为重点的农牧区安居工程,力争在2010年使西藏80%以上的农牧民住上安全适用房,加强饮水、道路、用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05年,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为2078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3.8%,农牧民人均收入在1300元以下的重点扶持人口仍有37.3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