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要求俄协助调查特工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3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电俄罗斯总检察院4日宣布,英国警方已经向俄方提出正式请求,要求俄方为其调查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病死案提供法律帮助。

  俄总检察院表示,俄方将在现行国际条约和俄联邦法律框架内为英国警方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此前,俄外交部宣布已向英国警方专家发放了赴俄罗斯签证,并表示必要时可以延长签证期限。

  利特维年科曾供职于俄联邦安全局,因批评政府被开除。2000年,他逃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今年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市中心一家日本餐馆用餐后感到身体不适,后入院治疗并于当月23日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