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最大户外新闻网i-street 首批布网完成 公众新闻视屏将为区政新闻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i-street公众新闻视屏”近日完成了网络建设工作,550块LED屏幕组成了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户外新闻联播网络。在新闻播报的基础上,i-street还在区政新闻宣传和紧急信息发布上发挥重要作用。

  与一般的户外媒体不同,i-street采用了调频负载波技术进行无线传输,并由此实现了全网同步即时新闻播报。每天的“解放传媒快讯”都会乘着无线电波从解放日报的大楼

里飞向每一块i-street屏幕,市民只要走在路上,就可以随时了解当天重要信息。这些新闻内容短小精悍,富有使用价值,被誉为“新闻快餐”。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i-street第一时间报道了“SK-II”、“红心鸭蛋”、“有毒多宝鱼”等很多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新闻,显示了i-street作为紧急信息发布平台的重要作用。不久,公众新闻视屏计划实现视频内容的即时播放,如果这一目标完成,市民在2008年可在上海街头随处观赏精彩奥运电视节目。

  这张联播的“大网”还可以随时分成若干区域的“小网”,内容能够分区发送,为卢湾、黄浦、徐汇、静安等中心区的区政新闻服务,以电子化的活泼形式,代替传统的口号式宣传。

  截至目前为止,i-street共拥有终端数量550块,媒体覆盖淮海路、南京路、外滩、新天地、徐家汇、西藏路、人民广场等市中心区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街头户外媒体网络。据i-street项目负责人透露,目前的联播网络只是一期工程,接下来解放集团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拓展,争取让网络覆盖到市中心及浦东的一些空白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