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出4000万征旧屋建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5 南方新闻网

  政府出4000万征旧屋建公园

  观澜君子布社区从“丑小鸭”变“白天鹅”

  ■旧城改造

  本报讯(记者刘荣通讯员谢庆华柯遵群)房子破旧、杂草丛生的宝安区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经过几个月的改造,新的社区广场公园新植的花草树木已绽放新绿,房屋焕然一新。

  昨天记者从该街道办获悉,宝安区政府确定为3个旧村征收试点项目之一的君子布社区,在全市率先采用政府收购的方式,经过大半年努力对95栋旧屋进行改造,昔日的“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为旧城村改造探索出新的改造模式。

  今年4月初,君子布社区张屋旧居民小组被宝安区政府确定为3个旧村征收试点项目之一,政府出资4000万元征收旧屋95栋。这些旧屋是原村民的祖屋,有些已有300年的历史,群众心里对此有难以割舍的情结。但这些旧屋绝大多数为出租屋,在生态环境、社会管理等方面与现代城市的“冲突”越来越严重。

  征收后,经过评估和公示,7月14日,首批原村民签订征收合同,8月21日开始清拆旧屋,除具有一定文物保护价值的碉楼和祠堂没有拆除外,到8月28日全部清拆完毕。

  君子布社区在完成政府征收和清拆平整后,如今被规划成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集会、健身为一体的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社区广场公园。目前一条宽敞的水泥登山道伸向正在建设中的后山公园,广场公园的大部分黄土已植上草皮,一棵棵风景树傲然挺立,建筑工人按规划正热火朝天地忙着施工。君新路街边公园添置了健身器材等许多新的体育活动设施,铺上了崭新的防滑、渗水胶垫。昨天记者获悉,目前已经有物业公司正式进驻社区3个小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