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大学生保姆获准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6 南方新闻网

  女大学生保姆获准解约

  其母校领导赴深看望,校友为其捐赠11400元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姜锵)近日来,本报报道的“女大学生保姆抑郁欲自杀”(详见11月30日A35版报道)事件,引起社会各方强烈关注。昨日,李小梅签约的川妹子家政公司已经口头同意解约,此前,中国海洋大学校领导前来深圳看望了李小梅,中国海洋大学深圳校友会也已经为其募捐了11400元现金。

  “大学毕业之后我从来没联系过同学,觉得没脸见他们!以后我不会这样想了。”12月1日晚,在中国海洋大学深圳校友会为其特地举行的募捐活动上,李小梅留着眼泪小声对记者说。据校友会秘书长邢瑞芳透露,本报报道李小梅事情的当天,中国海洋大学深圳校友会的QQ群里就炸开了花,“大家就开始合计要帮助小师妹。”邢瑞芳说。12月1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林建华教授特地从青岛赶到深圳与李小梅见面。“你的事情,学校会尽心尽力办好。”林建华在校友会上表态。据林建华透露,李小梅的事情已经在中国海洋大学传开,11月30日晚学校学生处处长还特地与其沟通,表态将会尽快与教务部协作,首先解决李小梅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问题。

  11400元!12月1日晚9时左右,中国海洋大学深圳校友会为李小梅募捐的最终数目出来了。“首先要帮小梅还清银行欠款,再帮她存起来。”中国海洋大学深圳校友会负责人王安群表示。“我负责带你治好心理疾病,王总负责你的工作!”在当日的校友聚会上,深圳某政府机关的处长蔡女士指着王安群对李小梅说。随即王安群表示,欢迎李小梅前往自己的公司工作。

  此前,李小梅的雇主李先生夫妇已经表示,不反对其辞掉保姆外出工作。昨日下午李小梅签约的川妹子家政公司也表态,只需交付违约金,李小梅就可以解约离职。“我知道自己终究还是要走到外面去的。”李小梅说,希望结束封闭生活的同时也能了结自己的一段心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