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假未果 精神失常? 公司号召员工为该女工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丰雷)龙岗恒升制品厂17岁女工李亚丽突然精神失常,究其病因众说纷纭……事发后,该厂人事主管写爱信心号召员工捐款救助李亚丽,但有员工表示“厂方应斥资救助,而非号召员工捐款”。

  昨日,记者找到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办大皇公工业区的恒升制品厂,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李亚丽因想请假,结果被领班陈先生骂了,想不通受刺激了。也有员工说,李

亚丽处了一个男朋友,被男朋友甩了受了刺激。后来她精神失常了,家属赶到厂里要求赔偿,工厂竟要求员工捐款。不少员工表示,虽说有些意见,但是很多员工都捐了钱,10块、20块的,都想让李亚丽好起来。

  记者在该厂一封倡议书上看到,“原品管部员工李亚丽,一名17岁的花季女孩,在11月23日行为出现异常,在深圳市康宁医院诊断为“急性精神失常”……今天你的一元钱,将援救一名17岁花季少女明天的美好生命。”

  恒升厂人事部主管梁小姐说,爱心信是她写的。她说,李亚丽今年8月中旬进厂,11月22日,因李亚丽的工作没达到标准,被领班批评了,可能是一个诱因。梁小姐说,工厂没有不准李亚丽请假,李亚丽11月22日精神失常时,厂方于当日下午就批准了请假要求。11月23日,工厂就通知李亚丽的亲属来深圳,当天,她们把李亚丽带到康宁医院治疗,才确诊是“急性精神失常”,治疗后,李亚丽好转一些,医院让其回家治疗。由于李亚丽已经办理辞职手续,所以厂方不可能支付李亚丽家属的经济补偿要求,但因李亚丽家很困难,所以号召员工捐款。据梁小姐称,员工捐款5000多元,厂方拿出2000多元,都交给了李亚丽的爷爷。如今,李亚丽已被爷爷带回老家了。

  (报料人:钟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公司号召员工为李亚丽捐款的“爱心信”。

  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