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龄童频受伤不肯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6 南方新闻网

  五龄童频受伤不肯上学

  医生诊断小孩受到惊吓刺激出现睡眠障碍,家长认为学校应担责,学校否认

  本报讯(记者卢先兵)在福田区新洲第一幼儿园就读的5岁男孩小庄(化名),今年内三次受伤,现在再也不肯上学。医院诊断书显示,小孩受到惊吓刺激,出现睡眠障碍。目前小

孩正在接受心理医生治疗。学校回应说,小孩生病与学校无关。

  家长:孩子在校受惊吓患病

  昨日,记者来到小庄家中,小庄状态尚好。其父庄俊鹏说,白天儿子表现正常,但一到晚上就出现梦魇、哭闹情况,十分糟糕。庄俊鹏介绍,小庄就读于该幼儿园大一班,今年以来三次在校受伤。第一次是在2月19日,小庄在学校玩耍时,摔到地上磕裂下巴,缝合4针。第二次发生在7月5日,孩子在校被人碰伤腹部,内里淤血,肿起鸡蛋大一块。第三次在11月1日,小庄在教室由老师抱时摔伤。记者在陈老师签名的“证明”单里看到,“在11月1日下午3点半左右,大一班陈老师为给庄××小朋友换位置,抱时不小心摔倒,磕伤下巴”。

  庄俊鹏称,以上三件事证明学校的安全监护措施不够,11月17日,他到学校接儿子时,向学校提交了一份《家长知会新洲第一幼儿园园方书》,可陈园长拒绝签字,双方发生争执,陈园长指使一名厨房师傅欲对其进行人身攻击,导致一旁的小孩受到惊吓。当晚,小孩睡觉惊醒,哭叫,次日晚上,还出现尿床,而儿子从两岁起就没有尿过床了。此后十多天的夜晚,儿子经常做噩梦惊醒,哭闹,尿床。父母急得带小孩到医院看病。

  记者在一份“疾病证明书”上看到,医院诊断为“睡眠障碍”,处理意见为“避免不良刺激”。目前,小孩仍需到医院接受心理医生治疗。

  小庄从11月21日起再也不肯上学。记者昨日询问小庄,他说,幼儿园要打爸爸,我不去那个幼儿园上学了。看来抵触情绪很大。庄俊鹏称,小孩目前疾病系由学校方造成,学校应承担相应责任。

  学校:只有一次受伤校方有责

  昨晚,幼儿园陈园长对记者称,2月19日是周末,学校本不准学生入园,但小庄妈妈却带小孩入园玩,学校并不知情。园内安全措施到位,贴有安全提醒等告示。第二次受伤,不能确定是在校内还是校外。11月1日受伤,确为陈老师失误所致,学校十分重视,还专程前去探望关心。

  陈园长说,第三次事件发生后,11月17日下午5时40分许,她正在食堂旁一房内吃饭,突然庄俊鹏拿来一份《家长知会新洲第一幼儿园园方书》让其签字。陈园长当时没看懂,拒绝签字,庄俊鹏竟骂骂咧咧,走开了。没过一会其返回来,将陈园长吃饭的桌子踢翻,嘴里言语粗鲁。一旁的厨房师傅看不过去说了一句“你这个人怎么这样?”,随后就走开了,其并没有动手打人的意思。

  陈园长强调,庄俊鹏返回时,小孩没有在场,她一直没有对庄俊鹏吵。所以,她否认家长称小孩受惊吓生病的说法,小孩生病,她也感到奇怪,不清楚原因,与学校无关。

  图:

  活泼可爱的小庄。据家长反映,他受伤后每到晚上经常做噩梦被惊醒。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