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义卖捐款救五龄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6 南方新闻网

  网友义卖捐款救五龄童

  三天内近百人预订团购橙子,组织者称或将设爱心账户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张璟)四季花城小区的业主们这两天正忙着发起团购橙子的活动,短短3天已有近百人报名预订。众人如此热捧,因为这是一次爱心的付出。“每购买一箱橙

子,您就为挽救一个5岁生命付出了10元,”发起人网友“云飘大漠”说。

  该男孩叫渝峰,虽然已5岁,但体重只有30多斤。2岁半时被发现患上了神经母细胞肿瘤,医生当时说孩子撑不过三个月,但渝峰父母不忍放弃,前后做了2次手术、数十次化疗,为此,父母已花费30多万元并债台高筑,“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没办法了,”妈妈说。

  “上个月,我们在小区网上论坛‘人民公社’看到了孩子姨妈发的帖子。看完后心情很沉重,都想为孩子做点什么,”网名是“云飘大漠”的钟小姐和渝峰的姨妈同住一个小区,“但类似求助很多,为吸引更多人参与,商量后决定发起一次爱心团购,钟小姐说自己和小区其他几名业主随后在深房网和该小区业主论坛上发帖,在全市范围内发起爱心团购活动。“初步定价每箱橙子60元,估计每买1箱就可为孩子捐10元,”钟小姐说,目前已有近百人报名,多数参与者是出于挽救生命的爱心,“不少市民在购橙子同时自发捐款,也有市民直接去看望孩子,送上捐款”。

  钟小姐表示,以往团购发起者都希望获得一定经济回报,此次也有人如此质疑。“我们已邀请小区‘人民公社’全员、业主、物管中心和救助当事人多方监督,除成本外,团购所有收益都捐给孩子,”钟小姐说,目前正联系市红十字会,考虑设立可供监督的爱心账户。(深房网www.szhome.com提供线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