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离艾滋 餐馆送“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26 南方新闻网

  远离艾滋餐馆送“套”

  “艾滋病日”给顾客派避孕套受热捧,活动已持续四日

  社区新鲜事

  福田梅林一村社区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如果你在餐馆用餐后,工作人员免费派发避孕套,你会做何反应?昨日,福田区梅林一村社区的一餐馆在顾客用餐后送上避孕套,由于受热捧,该活动已持续4日。

  上述举动给这几天光顾该餐馆的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市民李小姐说,上周五是12月1日,晚8时许她和家人到该餐馆就餐。吃完后,餐馆工作人员很大方地送上避孕套并介绍防艾知识。“听到工作人员说,我才想起当天艾滋病日,”李小姐说,因10岁小侄子就在身旁,家人最终没有接受这个特别的“礼物”。她说,面对免费发放的避孕套,周围多数顾客不知所措。“不过我觉得这种做法挺有意义,起码我对当天是“艾滋病日”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小姐说。

  对上述做法,该餐馆负责人扶小姐表示,这是餐馆提前半个月精心准备的活动。她称自己此前在政府部门工作,对防治艾滋病知识有一定了解,于是提前联系福田区计生部门,从那里领取了1600多个避孕套。“艾滋病日”当天,工作人员向每位用餐完毕后的顾客免费派发,并做相关知识的宣传。她说多数男顾客比较大方地主动接受,而女顾客则比较腼腆,但他们都表示支持,周围不少小区居民还主动过来参与活动,周边工厂外来劳务人员也都积极参与。

  大家的积极热捧给了扶小姐信心。“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天,”她昨日说,该餐馆还打出牌子宣传此项活动,到昨日仅剩下约300个避孕套没派发出去,将继续派发完。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周围也有居民觉得在餐馆派发避孕套,有点让人不能接受。对此,扶小姐说以前也担心为此影响生意,但为公益事业值得尝试。

  (报料人:李小姐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