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评论:最新民调分析:高雄选情依然紧绷 绿营伏兵不容小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0 中国台湾网

  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民意调查组的结果显示,经历了绿营高雄大牵手,蓝军游行猛打气,决战之气势可谓旗鼓相当!该报高雄市第六波选情民调显示,陈菊支持度和黄俊英支持度都与上次结果持平,并无明显消长,其余候选人声势也尚未凸显。黄俊英目前的整体形象和看好度,仍以四成三的支持度保持领先;而七个百分点的选民可能采取弃保策略。

  选情没变化 黄仍领先菊

  调查结果是,目前四成三的选民要投黄俊英,二成九的选民支持陈菊,百分之一力挺罗志明,其它候选人声势尚未凸显。

  文章分析认为,高雄市长一役,民进党志在必得,陈水扁除要求儿子、媳妇兼程由美返回台湾外,更全力南下辅选,

国民党也由主席马英九领军出击。依据该报于四日完成针对高雄市七百余位合格选民的选情调查,文章认为,双方目前仍僵持不下,历经蓝绿两方大造势活动,选情并未出现明显变化。

  文章分析指出,由趋势走向来看,陈菊支持度目前维持在三成左右,现阶段猛打“阿扁牌”,似未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不过由于高雄市本来就是绿营“票仓”,每次投票前夕,大量民进党支持者面对选情民调,都会隐藏投票意愿,因此绿营“伏兵”数量绝对不容小觑。

  扁站台没用 中间票下降

  文章说,相对的,黄俊英支持度现阶段也维持在四成三左右震荡。“台联”罗志明现阶段的支持度在一个百分点左右,对整体选情影响尚未凸显,其它人选的支持度也相对偏低。

  统计分析可以发现,民进党支持者要投陈菊的比例明显增加,显示“爱河手牵手”造势活动有凝聚绿营向心力的效果,但是中立选民挺陈菊的比例也相对下降,显示阿扁站台确实也有“副作用”。

  调查发现,三成八的受访者认为黄俊英的形象最佳,二成二的民众青睐陈菊,与上周调查结果相比,数据相当近似。可见,就整体形象来看,黄俊英仍持续保持领先。

  弃保不大 七成五有定见

  文章指出,目前选情紧绷,看好黄俊英胜选的选民略胜一筹。调查发现,三成六的受访者表示黄俊英应该可以获胜,二成一的民众认为陈菊的赢面较大。

  调查发现,百分之七的受访选民表示可能会采取弃保,七成五的人则表示心意已定,不会因选情变化而更动支持对象。统计分析显示,蓝绿两方可能弃保的选民,比例都有减少,降到一成以内。不过台联选民仍有一成四表示可能倒戈。文章分析认为,这样的情势下弃保效应出现在高雄的效应不会很大。

  文章最后公布说,本次调查于四日晚间进行,以高雄市住宅电话簿为抽样清册,并以电话号码尾二数进行随机抽样。共成功访问七百六十位成人。访问结果并依照高雄市人口之性别、年龄与地区分布进行加权。准确率在百分之九十五上下,而抽样的误差为正负三点六个百分点。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