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启动 薄熙来做首场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旨在帮助首都大学生了解国内外形势、树立正确人才观的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系列报告会昨天正式启动,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以“WTO与中国的对外开放”为题做了首场报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8所首都高校的15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

  “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工作,值得你们投身于此。”薄熙来对商务部工作的形容引

得大学生们一阵会心的笑声。“我们加入WTO之后,中国对外贸易五年来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对外贸易第一年增长1000亿美元,第二年增长2000亿美元,之后的三年每年增长3000亿美元;2004年,我国对外贸易世界排名已从加入之初的世界第七位攀升到世界第三……”薄熙来所介绍的加入WTO之后中国对外开放的巨大成就让大学生们兴奋不已。

  据了解,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计划从12月起推出数场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将陆续邀请中央领导、中央国家机关有关负责人、北京市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首都大学生做报告。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表示,北京市将利用3至5年,为首都大学生打造精品形势政策报告会,努力提高形势政策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帮助大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把首都大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民族精神、国家观念、首都意识、国际视野的当代青年,引导他们为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