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智库:未来十年中俄印巴仍非富人主要滋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最新研究显示,在未来十年,发达国家仍将是富人的滋生地。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即所谓“金砖四国”)的新兴市场作为富人来源地的重要程度已被“夸大”。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克莱财富(Barclays Wealth)和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日前发表报告指出,随着全球富人数量的增长,绝大部分高净值人

士(拥有逾100万美元的投资和储蓄的人)仍将来自于发达市场。

  这份报告称,未来十年中,七国集团(G7)所有成员国的高净值人士数量都将翻倍。在英国、日本和德国,这些人的数量将增长两倍以上,而加拿大蚪龀そ?倍。

  在七国集团的欧洲成员国中,英国和德国将展开竞争,看谁在未来十年中率先拥有100万户资产过百万的家庭。报告认为,德国将会取胜,于2016年实现上述目标,而英国则将于2017年实现。

  以人均富裕程度来讲,英国仅次于美国。如果将房产算在内,英国已成为富裕家庭最为集中的国家。报告预计,在英国的2650万户家庭中,四分之一以上(26%)的家庭,将在2016年以前,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资产。

  巴克莱财富私人银行部门董事总经理马克•基布尔怀特(Mark Kibblewhite)表示,以往对“金砖效应”评论很多,但此项研究表明,发达国家将继续成为全球大部分富人的来源地。

  他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和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等金砖寡头,将继续在七国集团成员国中发挥他们的影响力,这正是因为他们明白,这些地方为富人提供稳定、安全和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